虚数之魔女

人中之人,罪中之罪,爱中之爱

【散影】十人海客谈瀛洲(一)

【流影散心渊9:00】雷电物语-虚数之魔女 (lofter.com)算这篇的重制版

散兵/雷电影 清水部分无差,车(?)的部分应该是bg

 

If线剧情捏造,(散兵被寄养在神里家且神里家未遇到危机的if线,性格从白散到黑散的心路)

各种设定修改有,介意者慎

多视角转换有

 

散兵的名字设定为梅,也就是下文中的梅公子。

 

”将军大人”在本文中一般指雷电影

 楔子 

少年骑着白马,俯视着深不见底的深涧,与远处隐约浮现的巨大白骨。

阴风吹动了他蓝黛色,发尾齐平,以梅花发绳束起的柔顺长发,洁白的狩衣映衬着苍白的脸颊,在阴天里格外醒目。

“兄长。”他突然勒停住马来,问前面的成年男子,“这就是当年鸣神斩落大蛇遠呂羽氏的地方。”

“正是。”那名男子回答道,“距今已经三千多年了吧”。

“已经...三千年了吗?”少年低头埋首,揣测,暗自沉思着什么。

天边隐约雷鸣闪现。

 

 绫人 

在我17岁时,一个孩子被领到神里屋敷。

父亲告诉我,以后这就是我的弟弟,他的名字是“梅”。

 

那个孩子第一天来的时候,狩衣白如雪,心灵也像一张白纸。漂亮的玻璃珠子一般的眼睛呆愣愣的,好像失心了一般。

 

父母缄口不言他的来历,我猜测,他是某户被抄家的贵族家的孩子,改名换姓来我们家里避难。

 

那个少年,被领来时看着大约十四岁左右,对自己过往的一切都一无所知,但是却掌握了各类常识性的知识。母亲告诉我,他前不久遭遇了一场事故,因为对心灵的冲击太大,而丧失了几乎全部记忆。

 

如今三年过去了,梅依旧什么也没有想起,只是对着散落的绯樱发呆,和久久地凝望着远处的稻妻城罢了。

 

 侍女小春   

 

“小春,我昨夜,又做了一个梦。”

在我服侍梅少爷睡下,手指触摸着那仅穿着一件单薄浴衣的,纤细的少年身体时,我听见他这样说。

我简短地应了一声,等着少爷继续说下去。

“还是和之前差不多一样的梦。”

“还是…梦到那个女人吗?”

我沉默了,虽然料到是会是这样的回答,原本还有些小鹿乱撞的心还是冷了下来。

 

这个梦至少已经断续出现了一年多了。第一次听见少爷说这个梦时,我并未放在心上。可是,少爷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同一种梦。

 

“柔软潮湿的刷毛在眉眼的位置小心翼翼地,轻柔地描绘。光滑的手指与手背是不是蹭到他的脸颊。

龙胆花的幽香环绕着自己,尤其是在丝绸般的发丝掠过额头时,这种香味更加明显。”

“如果在这个梦中可以看见,我想看到此刻抚摸我的女人。”

“如果在这个梦中可以听见,我想听见她的声音。“

”这种身体被她摆弄的,把全身都托付她人的感觉并不让我觉得害怕,反而让我觉得很安心,仿佛本该如此一样...“

 

 

少爷这样说的这时,桃花般美丽的脸上,表情开始变得如梦如幻。

我开始嫉妒那个女人,同时绝望地发现,自己怎么也不可能走进少爷的内心。因为少爷的心里已经住了另一个人,即使那个人连脸庞,声音都不清楚。事到如今,

第一次被派到梅身边时,我因为被派来服侍这么漂亮的男孩子而惴惴不安,欢欣雀跃的那颗少女之心已经荡然无存。取而代之的,已经是一种心灰意冷,甚至饶有兴趣的观赏兴致,观赏着这个少年处在一种介于相思病和春梦的状态,清秀的小脸上露出一片茫然或者备受折磨的神情。

 

“不过这一次,我终于明白,那个女子是谁了。”少爷的声音突然变得坚定而又迷醉。“是鸣神大人。”
这意想不到的话让我吃了一惊。

 

 

“那么,少爷为什么会觉得…确信那是鸣神大人呢?”

“不知道…可能是因为…因为我闻到了龙胆花的龙胆花的花香吧。”

少爷这么说着,却像是贪恋着某种触感一般,低着头,两只白嫩的小手互相摩挲。

我冷眼旁观着,仿佛有什么模糊的东西,在逐渐变得像被擦去白雾的玻璃一样清晰。

要么,是鸣神大人对梅少爷下了某种梦魇之术(鸣神大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);要么,是少爷存在某种不敬的念头,甚至隐秘的罪孽。

无论是哪种,我都会有保守秘密好少爷的秘密的。

 

 

 绫华 

我穿过长长的走廊,来到梅兄长的房前。

“是绫华啊?找我有什么事?请进。”

 

我合拢起扇子,抵住下巴,巧笑:

“梅兄长,这次去天守阁,可以再顺路帮我带些东西吗?”

按照包括神里屋敷在内的许多稻妻贵族家的规矩,身为千金小姐,在身边没有“合适”的人陪同的时候,我是不能私自外出的。即使我曾经在剑道比试中战胜了绫人哥哥,也依然囿于规矩森严。

 

而梅兄长似乎很受将军大人宠爱,每个月都会被召见进天守阁好几次。于是我时常请求梅兄长顺路帮我去稻妻城里买些东西,温和的梅兄长每次都欣然应允。

 

梅有着精致得如同人偶般的美貌,以及和这个家庭格格不入的深黛蓝色长发。梅来到神里家时,我还小。那时的我并没有清晰地意识到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同。随着年岁渐长,我逐渐意识到他可能是寄养在我们家的孩子。不过我不是从未因此对他另眼相看,反而小心翼翼地避免刺伤他的心灵。毕竟,这个少年,拥有着比平常人更加纤细,敏感的柔软心灵。

 

从他刚来到到神里屋敷时,因为这份纤细的性格,与他更加天真稚嫩的举止,比起兄长,反而是和我更能玩到一处去。现在回想起来,不知是和女孩子作玩伴从而养成了他那份纤细敏感的性格,还是因为他天生心思细腻所以更能和女孩子玩到一处去。

 

 

晚上,灯火昏黄时,我在走廊上看见忙完一天公务的绫人回来了。

“兄长大人!”我快步走过去,虽然只是握住了绫人兄长的手,却几乎像扑进了怀里一样。绫人兄手里拿着木南料亭热腾腾的鲷鱼烧外卖,我们在走廊上,边吃边说笑起来。

这样子过了不知道多久,我突然觉得,好像空中有什么锐利得发着银光的东西,正直直地指向我。

 

抬眼一看,我不禁僵住了。梅就站在那里,看不出表情,手里拎着我拜托他买的东西,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。

那一瞬间,我仿佛能感受到一股寒意直冲上来。这孩子简直是在为不能融入我们而怨恨似的,我这样想着。我为不能及时察觉到已经回来了而后悔不已,但是,事已至此,后悔也晚了。

 

我松开了握住绫人哥哥的手,转身。正在这时,梅向我走来。

“绫华,给,这是白天你要我给你带的东西。”话音刚落,转身就走。

我不知所措地用扇子遮住了脸,这时,反而是绫人兄长叫住了他。

 

 

绫人兄长走到梅身边,似乎是问他有关鸣神大人的事。

然后我看见绫人拍了拍他的肩,两人去月下的庭院里喝酒交谈去了。


 

间幕1(第三人称视角):觐见的回忆 

 

这天,家主携梅公子,绫人一同觐见将军。可是,在门外等候时,在家主不留神的间隙,一向乖巧的梅公子鬼使神差地溜到了后面的庭院里。

 

那里,有两个拿着扫帚的宫女正在说着悄悄话,梅公子悄悄藏在了阴影处,想听这两名宫女在说什么。

 

一个女声说:你听说过吗?天守阁里,曾经秘密地住着一个贵公子。好像是大人的造物或者孩子什么的?”

 

另一个女声惊讶地回道“咦?就像异世界轻小说里提到的'弥诺陶洛斯'一样的东西吗?”

 

“牛头人身的怪物?这么说也太失礼了吧。那可是将军大人的作品啊。据说可是个美少年。”

 

“那么说的话,岂不是'塔中的公主'。”

 

梅公子默默地听了,微微地低着头退了出去。这些议论如小石子投入水面一般在他的心中泛起涟漪。可梅公子只能表面上装作无事,返回到天守阁正殿的门外。

 

门外的家主正为找不着梅公子而心急如焚,见了他,赶紧低声训斥几句。旁边的绫人兄赶忙好言好语地为梅公子开脱几句,但是梅公子从他咕噜咕噜转的狐狸眼睛中,看得出绫人也许正在暗中怀疑着自己什么。

 

但是不管怎么样,入殿觐见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,家主也没工夫说什么了,赶忙摆上一副适宜出现在大庭广众上的庄重神情,携两名儿子进入正殿。

 

殿中已经落坐几名文武官员。而端坐御座上的,正是雷电将军大人。梅公子和家主一样向将军大人极为恭敬地行了里,然后在余下的时间里,家主开始汇报公务,梅公子则一直低下头去,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直到诸位大人开始共商国事,他和绫人被赶到侧殿里去。

 

绫人对庄重却陌生的侧殿丝毫没有适应不良的情况,有礼有节地与一旁的宫女攀谈起来。偶尔宫女掩嘴而笑,说:“绫人公子,接下来的事我可就不好告诉您了。”然后绫人也会意地转移了话题。

 

梅公子却是局促不安,眼睛一直对着对面桔梗色的三重巴印走神。绫人终于发现了他兄弟的拘谨,问了起来。

 

“谢兄长关心了。可能只是因为这里空气有点闷。”梅公子答道。

 

终于有人来宣告了。其余官员已经要打道回府,将军大人召梅公子入望楼。

 

随女官一步一步踏上台阶时,梅公子看见天空变成了堇色,而他的心绪也随着在台阶上重心不稳地上升而起起落落。

 

女官轻启门扉,梅公子踏入楼内。身后的门吱呀一声关上。

 

他看见望楼中正,正坐着的影大人。她被罩在镀了金的阴影里,庄严的雪白的面容上,堇色天空般配的双眼一下子睁开,像美丽的神像突然活过来。

 

当夜深人静时,绫人才和梅公子两人一齐,走在回府的小路上。

 

“本来以为这么晚了,你的....将军大人会让你留宿在那里。”

 

梅公子带着怃然地摇了摇头,大概因为沾满了怯懦的深思,他的反应在苍茫的夜色里更加细微。

 

“本来晚上才回来,就是为了不要被人发现。如果待到次日的话,岂不是更加让人起疑了吗?”

 

相逢已是分别时,只愿梦身皆融入。

 

身入长梦纵难醒,但忧声名太狼藉。

 

对着松木山石峥嵘的影子,梅公子默吟起这首在小说中读过的和歌,心想,

 

如果真的在将军大人那里留宿,那岂不是,就像幽会一般了?

 

旁边的绫人似乎没有觉察到梅公子纤细的心思,又说笑着宽慰了他几句,直到两人沿着石路,回到了神里府邸。

tbc.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