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数之魔女

人中之人,罪中之罪,爱中之爱

随笔

  耳鸣:一段声音在手指都放不下的房间里,耳朵的内壁里短短几秒回荡了数百次,如被关在盒中乱窜的蝴蝶。

  

压抑:我对规则与道德有同样坚硬如钢板的虔诚。但是,那不过是为了压制那些如阴影般,如抽刀断流般挥之不去的恶念。于是这份表面上克己复礼越是坚硬,其下的的恶念越是拥有了同等与之对抗的烈度。

我试图用正绢一般温文尔雅的言行包裹隐藏它们,但是我的恶念与暴戾如同乌鸦,老鼠,滑溜溜的鱼或者干脆就是幽灵的黑影,从一卷正绢的边边角角探出头来。

  

假面的自白:于是我用不明所以而听上去意味深长的清词丽句,伪造出一个镶嵌着排列奇异的珠宝,如迷宫般复杂的假面;我的些许真心,也许会在假面的缝隙里,探出脚来,好像人们在地窗里终于发现那个女孩的长裙下是没有脚的,她是个幽灵。

评论

热度(1)